杏彩平台app清大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清大东方消防学校)简介

 杏彩体育    |      2024-03-29

  杏彩平台app清大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清大东方消防学校)简介清大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是专门从事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的集团化公司。 旗下北京清大东方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成立于2006年3月,是国内最早开展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的专业化培训机构之一。 集团目前在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成135所直营培训学校,是国内唯一连锁型集团化消防教育培训机构。

  集团培训业务包括消防设施操作员培训、消防员培训、社会化培训、注册消防工程师培训和消防专业学历、消防技能教育等多种教育培训项目,涵盖了消防安全全部领域和社会各个层面。集团拥有10余名国内顶尖的消防领域专家、学者,30余名消防高级工程师,50余名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130余名高级消防设施操作员,300余名培训讲师,培训师资国内一流;组织编写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著作权的系列培训教材,开设了面授课、网上录播课和网络直播课等多种培训形式供学员选择,消防教育培训质量始终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清大东方教育集团已经成为全国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领域学校数量最多、师资力量最强、教学质量最优、培训范围最广、业内信誉最佳、社会影响最大的集团化连锁消防培训机构。集团十余年来累计向社会输送各类消防人才数百万人,优质的教学质量得到广大学员和企业认可,被誉为消防培训的专家和消防人才的摇篮。

  清大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的前身是清华大学规划设计院消防科学技术研究所,为了满足全社会对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的需求,在2006年3月份,依托清华消防所申请成立清大东方消防职业培训学校。

  成立消防培训学校的初衷是,当时正处于北京奥运会筹备的关键时期,国际奥委会考察组到北京奥运场馆进行考察,当考察到消防控制室时,发现所有场馆消防控制室都没有持证上岗。按照国际通行规定,消防控制室必须持证上岗,这是硬性规定,如果做不到,安全就不能达标!怎么办,当时奥组委和原消防局就找到了清华大学消防所,也就是清大东方消防职业培训学校前身,委托其参与制定消防设施操作员职业标准和编写教材。标准制定好了,怎么培训、怎么考试、怎么发证都要从零开始。别的培训机构做不到,只能清华消防所自己来了。这样,清华消防所申请成立全国第一家非官办的消防职业培训学校。

  2009年,清大东方消防学校建成最先进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实验室,同年,全国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员、考评员资格培训班在清大东方开课。

  2011年,被指定为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点(北京),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国家考试考场。

  2012年,法国巴黎消防总队一行7人,在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副总队长陪同下,专程来到清大东方消防学校考察访问。

  2013年,中国消防协会印发《通知》指出: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北京)站在清大东方消防学校增设昌平鉴定点,启动初级技能鉴定工作。

  2015年,获得“北京民办教育优秀教研团队奖”,被人社局评为“2015-2017年度市级A类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2017年,清大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清大东方消防学校在腾讯网《回响中国》网络评选活动中获得2017 年度最佳特色职业教育品牌奖; 清大东方自主研发的《消防控制室人员在线教学系统》正式通过消防局科技立项。

  2018年,自编教材《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应试指南》正式出版发行; 《社会化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系列丛书(共28类)》正式出版发行; 清大东方荣获华人教育家大会“2017-2018国际影响力教育集团”奖; 清大东方荣获新华网“2018年度·品牌实力教育集团”奖。

  作为全国消防教育培训的知名品牌和唯一连锁型集团化消防教育培训机构,拥有庞大的消防专家、教授、高级工程师以及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高级消防设施操作员组成的教学管理团队,专家型教职员工近千人,其中部分专家参与了国家级消防科研项目研究、行业标准制定、消防教材研发等,可以说是消防行业大师齐聚;集团年培训量数十万人,培训学员国家考试鉴定通过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集团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自主编写了各级消防设施操作员、消防员系列培训教材,以及《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应试指南》教材;自主编写了社会化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教程,共28类,填补了国内空白。

  自主研发了专用于消防培训的运营管理、智能考试、课堂辅助教学、网课教学等十余项拥有软件著作权的信息化系统,信息化水平在消防培训行业内遥遥领先。自主研发、并经应急部消防救援局立项的“消防控制室人员在线教学系统”,可以免费让已持证的消防设施操作员在线学习,保证受训学员长期及时掌握行业新知识、新技能及新标准,持续指导其提升消防设施操作知识和技能。

  这项为提高行业消防工作技能水平的公益事业,得到了行业主管部门和社会单位、广大消防设施操作员从业者的肯定和好评!

  消防设施操作员培训消防设施操作员是指从事建筑物、构筑物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检查和建筑消防设施操作与维护等工作的人员。 分为初、中、高级、技师、高级技师五个等级。 目前,集团是全国第一批拥有高级消防设施操作员培训资格的培训机构。

  注册消防工程师培训注册消防工程师是指经考试取得资格证书,并依法注册后,从事消防技术咨询、消防安全评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技术培训、消防设施检测、火灾事故技术分析、消防设施维护、消防安全监测、消防安全检查等消防安全技术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集团已于2018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此类培训。

  消防员培训灭火救援员是指从事火灾扑救、抢险救援和应急救助的消防人员。 分为初、中、高级、技师、高级技师五个等级。 集团已于2018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此类培训。

  专职伍托管集团围绕专职伍建设、管理、训练、使用、保障工作,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专业托管业务。

  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清大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及国务院、等部委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对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消防工作负责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和专职消防安全管理人,自动消防系统操作的从业人员和消防安全监测执业人员,建设工程设计人员,社会单位员工、电工、电气焊工等特殊工种作业人员,开展消防专业培训。

  兰州地铁消防设施操作员培训集团承接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的消防设施操作员取证培训,350名员工参加培训且100%通过鉴定考试,同时引起了“每日甘肃”等五家新闻媒体对本期培训的极大关注。

  青岛上合峰会社会消防安全培训集团承接2018年青岛上合峰会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共计培训158期班,开展走访入户宣传67次,30275人参加培训。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针对性强、精准度高,受益良多。

  海南博鳌论坛消防安全培训为确保博鳌亚洲论坛消防安全,2018年3月15日,杏彩平台海南清大东方消防学校受省消防救援总队委托,对博鳌镇13家旅游酒店开展了为期5天的消防培训,培训人数1000余人,引起社会广泛反响。杏彩官网注册

  中盐安徽红四方消防员培训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是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循环经济示范园,总占地面积5250亩。 2018年,集团承接了该公司专职培训工作,根据其 生产工艺和火灾特点,量身定制了灭火救援员专项培训课程。通过培训,受训人员全部取得初级灭火救援员职业资格,专职整体战斗能力得到 大幅度提高,受到红四方公司的高度赞誉。

  清大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自最初清大东方消防培训学校成立,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做到神州覆盖、百校直营,目前已经完成了全国建校、夯实基础、稳定发展的阶段,形成了较强的品牌影响力。

  下一阶段,集团将根据国家《消防设施操作员职业技能标准》实施,进一步夯实主营业务,逐步走向通过消防培训,让更多的人通过我们关联的人力资源公司,实现取证即就业。通过我们的培训,保证让高素质的人才充实到各用工单位,从而提高整个行业的人员素质,改变整个行业的地位,确实达到保证单位和社会消防安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