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彩网站登录安阳市北关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培训进学校 安全知识“驻”心间

 杏彩体育    |      2024-03-28

  杏彩网站登录安阳市北关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培训进学校 安全知识“驻”心间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11月21日,安阳市北关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杏花村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大队宣传员首先为在校师生讲解了近年来发生的重大校园火灾事故,剖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用真实的案例讲述了火灾所造成的严重后果。随后向师生们讲解了遇到突发火灾事故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如何识别各种消防安全警示疏散标识,以及火场逃生时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杏彩登录告诫大家如遇到火灾切勿惊慌,正确报警求救,不要盲目跳楼和返回火场,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逃生,如遇大火最好固守待援。最后,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教学,使老师和学生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杏彩体育注册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激发了师生们“学消防、知消防”的兴趣和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为校园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